想必大家在每次出行时为选择目的地都经历过一段自己琢磨研究的苦逼过程对吧?今天我们来聊聊杭州周边短途旅行前做攻略那些事儿~

开始旅行前,我们必须明确此趟旅程主要目的是什么,放松心情、享受美食还是陪伴家人。不同的目的可以选择的目的地及攻略都是不同的。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的短途旅行可以选择的目的地极其多,春天时太子湾、桐乡石门、八卦田......都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夏季可以去桐庐虎啸峡、临安大龙湾等地漂流;秋天去建德大慈岩、临安指南村等地方赏银杏;冬天的西湖雪景堪称一绝。

到杭州周边享受一次放松心情的旅行,带上一只手机就可以出发,躲到大自然中,不受琐事的烦扰,真正的把心情放松下来。

享受美食

说起杭州美食,不得不提杭帮菜的代表: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东坡肉!除了这些扬名内外的著名美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过名不经传但是味道绝佳的小吃呢?

北有烤冷面,杭有葱包烩,杭州的葱包烩将油条和小葱裹在面饼内,在铁锅上压烤或油炸至春饼脆黄,配上甜面酱和辣酱,一口下去简直的美滋滋!还有临安的玉米饺,用石磨将玉米磨成粉,然后以玉米粉为皮,包野菜猪肉馅,下锅炸至金黄,不要太好吃!桐庐的油炸果也是小吃中不得不提的十足美味,玉米粉的粗粝混着米粉的细腻,裹着萝卜丝的清甜爽口,外面酥脆,中间绵软,流口水ing~

杭州周边还有很多很多特色小吃等你发现!

陪伴家人

说起桐庐的油炸果就不得不提桐庐的垂云通天河,这个陪伴家人亦或是放松心情都绝佳的目的地!

垂云通天河拥有全国绝无仅有的地下暗河溶洞,暗河内终年流水潺潺,恒温18摄氏度,冬暖夏凉!步出暗河溶洞就是景色宜人的缓山,颇具江南特色的温柔细腻。

玻璃天桥、天使之翼、喊泉、玻璃漂流等等项目老少皆宜,满足一家人不同的旅行需求。精可游船听船桨水声,也可坐看山间云卷云舒;动可天桥私奔,峡谷徒步,漂流跃山间。

一年四季中,只要你想去,TA就有不同的‘面孔’。

旅行,并不是要去越多城市、看越多景点、买越多东西、拍越多照片就性价比越高,抱着不同的目的选择不同的旅行目的地,然后享受最适合的玩儿法,才能更加身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