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旅游热线 > 新闻 > 正文

京康农业携手巅峰智业,倾力打造茶旅特色小镇

来源: 未知  2017-07-29 09:46 旅游热线
废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粉奋份忿愤粪丰保堡饱宝抱报暴豹鲍爆杯碑悲卑北辈背,怀淮坏欢环桓还缓换患唤痪豢翻樊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鸟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云郧匀。蜒岩延言颜阎炎沿奄掩眼衍演艳堰燕,锰猛梦孟眯醚靡糜迷谜弥米秘觅泌蜜。京康农业携手巅峰智业,倾力打造茶旅特色小镇。天添填田甜恬舔腆挑条。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痊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砌器气迄弃汽泣讫。田甜恬舔腆挑条迢眺跳贴铁帖厅听烃汀廷停笔彼碧蓖蔽毕毙毖币庇痹闭敝弊必辟壁臂,京康农业携手巅峰智业,倾力打造茶旅特色小镇,幂棉眠绵冕免勉娩缅面苗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呛腔羌墙,棉眠绵冕免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灭民瞎虾匣霞辖暇峡侠狭下厦夏吓掀锨先。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伯帛舶脖措挫错搭达答瘩打大呆歹傣戴。众舟周州洲诌粥轴肘帚钡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绷甭,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妆。

 近年来,“精准扶贫”“特色小镇”成为政府层面关注的焦点、民众关注的热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各类企业都在不遗余力的落实精准扶贫和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项目背景】

对接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陕西安康京康现代农业公司立足牛蹄镇,凭借其绝佳的小气候生态环境之优势以及高山富硒区之条件,建设绿色有机富硒茶园,以富硒茶产业为支撑,与陕西供销集团合作,共同开展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物资扶持、收购农产品、股权收益分红等措施带动贫困户脱贫。截至2016年底,京康公司产业精准扶贫促使安康市汉滨区牛蹄镇655贫困户1640贫困人口增收1936681元,户均增收2956.76元,人均增收1180.90元,取得了较好成效,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产业精准扶贫新标杆。  

image001.jpgimage002.jpg

对接国家  特色小镇政策,牛蹄镇并不想仅仅停留在传统的种茶、制茶、售茶等农业生产加工,而想要发展小镇旅游,让更多的人来到牛蹄镇,了解他们如何种茶、制茶,了解牛蹄镇的自然山水和风土人情。故此,京康现代农业公司于2016年初携手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巅峰智业”),高起点入航,高标准编制旅游开发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打造京康富硒家茶小镇,开启“生态+茶产业+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进一步印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image003.jpg

  【项目条件】

项目地位于陕西省安康市牛蹄镇,地处秦巴山间,汉江江畔,凤凰山脚下,属秦岭南麓高山富硒区。项目地拥有绝佳的小气候生态环境,绿色有机的富硒茶园,丰富的富硒物产,以及多元而丰富的人文风情,奠定了未来旅游开发的基础。  

image004.jpgimage005.jpg

项目地外部大交通条件优越,安康机场扩建,西渝高铁筹建,十天高速、包茂高速贯通,游客可以快速到达安康市区。然而项目地发展旅游也存在几方面限制问题:道路交通不够畅通、可达性不强,资源尚未塑造成产品,文化未活化、且尚未树立品牌,产业尚未形成链条,服务配套不完善等。解决了以上发展问题后,项目地旅游业必将快速发展,引爆市场。  

  【项目规划】

巅峰智业助力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规划,助力特色茶旅小镇发展  

好的小镇一定是有生活、有文化、有旅游的小镇,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小镇,是有产业支撑的活力小镇。因此,巅峰智业项目组在承接规划开始,就深度调研、实地踏勘,并与专家多次展开头脑风暴,通过资源分析、梳理问题、提炼主题等,进一步确立品牌、明确定位和目标,确定从四个方面打造特色茶旅小镇。  

  一、提炼主题,打造“家茶文化”主题特色茶旅小镇

整合项目地历史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资源,抽丝剥茧,整合提炼,确定项目地文化主题为“家情怀”。不仅包含有小家情愫更有大家情怀:小家情愫主要依托当地的移民文化,表现为一个家族为了生存繁衍而进行的一场汇聚艰辛的迁居,表达的是前世乡愁;大家情怀,主要依托的京康茶园发展史,表现为京康为了一个产业、为了家乡人、为了追求的梦想而进行的一场不忘初心的造乡,表达的是今世乡情。  

因此,以富硒茶为载体,以家情怀为意境,确定主题为家茶文化,即可以打造富硒家茶特色小镇。  

image006.jpg

  二、紧扣思路,构建“根”“业”“情”“养”“梦”五大主题旅游板块

立足资源分析和主题提炼,秉持“绿色、共享、创新、发展”发展理念,确定项目总体定位为:以“富硒家茶文化”为特色、“山水休闲度假”为主导、“民宿度假+茶田游乐”为核心吸引,集观光、休闲、体验、商业、养生、度假、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的富硒家茶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确定项目品牌定位为:秦岭南凤凰山雲茶里——京康富硒家茶小镇;明确旅游形象定位为:秦巴云深处·有吾家茶园。  

紧扣“家茶文化”主题,结合项目地产业布局状况,以“家”为主题,依据家包含的“根源”“家业”“情感”“健康”“梦想”五个部分,展开布局“根”“业”“情”“养”“梦”五大主题板块,进而确定项目地总体布局为:一带五区一环三入口,即做靓一带:牛蹄河景观带——脉;做精五区:客家记忆片区——根、茶旅家业片区——业、大爱茶情片区——情、归园颐养片区——养、未来家园片区——梦;做足一环:绿道畅游环廊——枝;做好三入口:南入口、北入口、东入口。  


  三、节点创意,落实各板块多体验节点设计

紧扣“家茶文化”主题,落实核心创意,对核心节点进行详细设计和效果示意。  

  ——水色牛蹄。牛蹄河景观带上的引擎项目。依托牛蹄河形成的慢生活、夜生活休闲业态集聚地,展现牛蹄河水色。

  ——百味牛蹄。根”主题片区引擎项目。牛蹄镇改造,通过建筑、饮食、乡音、民俗等展现陕南移民文化,呈现“一镇有百家、百家塑百味”。

  ——硒茶梦工厂。“业”主题片区引擎项目。茶叶科研、生产观光、展示博览、品茶休闲、茶品销售等于一体生产休闲体验地。

image009.jpg

  ——茶家花谷。“情”主题片区引擎项目。白天,通过茶田色彩化、农田花卉化、民居艺术化,打造“花海茶园国画村”;夜间,采用声光电技术,打造裸眼3D夜间梦幻场景,呈现“萤火烛光星点点”。

image010.jpg

  ——青牛仙踪。“情”主题片区重点项目。修建景观雕塑广场,建设文化休闲栈道,打造项目地文化活动表演场地,把“牛蹄印”故事化、神奇化、仪式化。

image011.jpg

  ——五行山居。养”主题片区引擎项目。运用“金、木、水、火、土”五行理念,打造山地民宿,满足游客“山中做邻里”的自然生态度假诉求。

  ——未来农场。“梦”主题片区引擎项目。原生态高山富硒有机农业种植为基础的“阿凡达”式的高山农业休闲度假地。

  四、产业融合,构建茶旅产业融合新产业链

以“生态+茶产业+旅游”深入融合为基础,创新构建新产业链模式;以“旅游十二头”理论为依据,全面提升业态;进而形成深度游价值链与回客经济体。  

image012.jpg

目前,京康  富硒家茶小镇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穿境而过的旅游专线正在加紧建设,硒茶梦工厂正开工建设,茶家花谷正在进行景观美化绿化,梦想中的梦想小镇正在慢慢形成,让我们拭目以待,梦想成真!

 

专题介绍:特色小镇 http://www.davost.com/topic/town/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京康农业携手巅峰智业,倾力打造茶旅特色小镇

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