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旅游热线 > 科技 > 正文

拉手网CTO石鑫:大数据是一种思维方式

来源:  2016-11-22 旅游热线
  大数据,无疑是近几年最热门的互联网词汇之一,如何利用大数据创造更多商业价值,也是许多企业正在探讨的问题。拉手网首席技术官石鑫在近日举行的拉手网全国销售季度会议上,就拉手网的数据运营发展方向进行了畅想。

\

  什么是大数据?按通常的理解,大数据就是对海量数据的分析技术,能够解决更大计算量、更快速计算的问题。而石鑫认为,大数据除了有技术层面的含义,还有思维层面的含义,可以说,大数据就是一种基于数据技术的思维方式。运营的核心,在于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完成更大更长远的经营目标。如果资源有限,那只能更精细化地经营用户,从给成千上万用户集体打标签,细化到给个人打标签,做更有针对性的资源投入,才能将资源充分利用。而这个细化的过程,就需要结合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的思维。

\

  石鑫认为,拉手网完全有能力在将来建立以场景为中心的数字化商业运营平台。在此平台上,可以搭建更广大的综合数据中心、细分更精准的大会员运营体系、更丰富的用户场景系统,最后达到能了解每个用户需求的程度。这无疑是一项大工程,但石鑫认为拉手网同时具备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两个优势。

  首先,拉手网拥有一支技术过关的BI队伍,并且已经开始实施一些数据运营相关的新项目,这些专业技术的累计都是今后建立更高更强大的数据系统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拉手网有丰富的用户运营经验,这得益于拉手网不仅有网站和APP,更拥有大量的地推和销售团队。现在的大多数电商偏重线上用户运营、缺乏线下用户运营,然而在线下的场景中,地推销售人员与用户的接触更加直接,可以施加更多影响力给用户。所以从商业角度来讲,拉手网拥有的用户运营经验更有价值。

\

  最后,石鑫对拉手网未来的数据运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拉手网将来需要在两方面进行长远的规划:

  一是扩建现有的数据中心,将拉手网现有的数据管理板块集合、调整,形成一个具备集成、存储、分析和应用的完整数据运营平台,分析出价值密度更高的数据。

  二是建立场景知识库。通过拉手网的手机APP、PC网站、线下店员等场景完成大数据采集,通过技术手段对单个会员进行识别和数据追踪,进而对用户接下来的消费行为进行预测和备案,建立出更丰富的场景模型体系。在此基础之上,拉手网能进行精确化的客户营销、客户服务和社区运营。

  有了完整的数据运营平台和丰富的零售场景模型,拉手网就能拥有智能化的运营决策能力,就能更准确地触及用户的需求点,进而大大提高商业交易的达成率。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拉手网CTO石鑫:大数据是一种思维方式

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