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旅游热线 > 新闻 > 正文

紫光学大2016第三季度报告:学大教育实现盈利

来源:  2016-11-22 旅游热线

  10月27日,紫光学大(.SZ)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紫光学大营业收入为5.99亿元,同比增长9461.2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07.18万,同比下降3853.96%;2016年前三季度,紫光学大营业收入为8.19亿元,同比增长425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7.81万,同比下降1370.26%。

  回归A股,学大教育“逆势”盈利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学大教育集团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大教育)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净利润111.62万元,同比增长105.12%。而学大教育2016年6~9月营业收入8亿元,净利润911.5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1065万元。

  根据学大教育的业务特点,业务高峰期在一二季度,三季度由于参加培训的学生人数、时间均大幅度下降,致使收入减少,加之固定及人工成本支出,导致三季度基本处于亏损状态。而学大教育在2016年第三季度逆势实现盈利,显示出回归后强劲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学大教育在2015年宣布私有化之后不久,就启动了“教研+”战略,不断加大对教研的投入,在2016年的高考中,学大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初步展现了“教研+”的成效。同时回归A股、加入清华产业,清华教育资源的注入给学大发展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从而实现了学大罕见的“第三季度盈利”。

  亏损符合此前预期

  针对目前的亏损局面,紫光学大在之前发布的“2016前三季度业绩预报”中称,主要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6 月完成了纽交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集团(Xueda Education Group)的收购,发生了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二是报告期内计提了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及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利息。

  紫光学大表示,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成立初期的亏损是在预期之内的。目前,紫光学大也在整合清华产业各方面资源,积极进行战略布局。据了解,2016年8月,紫光学大相继完成了厦门紫光学大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紫光学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吉紫光学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设立。2016年8月15日,紫光学大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在厦门市海沧区举办民办学校的框架协议》,将在海沧区建设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不难看出,紫光学大正在逐步建立自身的教育产业发展模式,向着综合性教育集团的目标迈进。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紫光学大2016第三季度报告:学大教育实现盈利

已有10条评论